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

如果我沒有…我就不能…

教學策略:如果我沒有…我就不能…
教學說明:以畫出如何到臺中科學博物館為例,學習目標在於
 測量距離並使用符號繪製簡略平面地圖。
 了解居住城鎮(縣市鄉鎮)的人文環境與經濟活動的歷史變遷。

教學步驟
1. 林老師使用句子:「如果我沒有----。我就不能----。」
這些句子寫在紙上,學生進一步討論生活方式如何隨時代進步而改變,林老師幫學生計算,如果現在坐馬車到科博館要花多少時間?坐高潛力公車要多少時間?騎自由車要多少時間?以這些不同交通工具所需要的時間作為比較。學生思考「如果在一百年前,做這樣的事情做得成嗎?」
2. 討論後再把學生帶回目前,並引導學生思索未來。
林老師要求學生計畫一次真實的校外教學-------到自然科學博物館去。
學生列出讓戶外教學成形並與科技發展有關的事物,如高潛力公車、道路、建築物等。學生將每樣事物寫或者畫在圖畫紙上面。
3. 學生分組各組決定二十年前的小朋友會去那裡做校外教學,將這個工具或者路線畫出來。
評量標準:
 圖畫中對主要觀念的表達是否適當。
 了解臺中市人文與經濟活動的歷史變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