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

畫出社區地圖

教學策略:畫出社區地圖
教學說明:教師以學校為中心景物,以繪畫為主,文字為輔。畫出社區主要的道路、重要地標(例如郵局、警察局、大的建築物、社區圖書館、、、),小朋友對地圖會有大致上的方位感
教師事先提醒學生多留意社區特別的地方(最美麗的地方、最有特色的地方、最大的一棵樹、、、)
注視事項
 社區教學以中年級為主,三、四年級的學生做社區地圖時候,宜由家長陪同帶領不要單獨前往,至少要以小組為單位,共同出發。
 社區地圖剛開始以A4紙張,先畫出草圖就好,學生修改完畢,再將其畫上八開圖畫紙或者四開圖畫紙,加上彩色。
 鼓勵學生以步行方式,不要騎腳踏車(安全問題),這樣也可以多觀察到社區更多的景色。
 社區地圖繪製完成後,學生帶回去與家長分享,並輪流展示在教室佈置。


教學應用:
一、社區地圖
老師在黑板上張貼一張社區空白地圖,請各組小朋友每人輪流上臺報告時,將報告地點(例如教堂位置、土地廟位置)貼上去或者標示出來(或使用電子白板)。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