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

畫出報導事件的地圖

教學策略: 畫出報導事件的地圖(四年級)
教學說明:能簡略畫出一張正確地圖,以回答關於自然和人文特徵的位置問題。
教學步驟:以報導臺中市的媒體事件為例
1. 林老師準備一張略圖,以表示某報紙或電視新聞故事中,具有特別報導的臺中市某地方的大致位置。
2. 林老師請學生回去,找到有關臺中市各種報導的新聞、雜誌等等。林老師請學生下次上課時將要能簡略畫一張地圖,以顯現此篇報導本地社區關於自然和人文特徵的位置地圖。
教學應用:縣市課程教學上使用。


教學策略:畫出事件的地圖(高年級)
教學說明:能簡略畫出一張正確地圖,以回答關於自然(例如某地的濕地)和人文(例如新開幕的展覽館)特徵的位置問題,此種事件地圖,與報章媒體的報導有直接關聯性。
教學步驟
1. 林老師準備一張略圖,以表示某報紙或電視新聞故事中,具有特別報導的中華民國某地方的大致位置。
2. 林老師請學生回去,找到有關中華民國各種報導的新聞、雜誌等等。林老師請學生下次上課時將要能簡略畫一張地圖,以顯現此篇報導中華民國關於自然和人文特徵的位置地圖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