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

教育部點燈計畫研習

團務討論
教授分享說明
央團輔導員介紹
小組討論
小組討論
討論分享
小組討論
"大家一起來備課"剛接觸到這個議題時心裡想又是教師專業發展了,難道有換另外一道菜嗎?但是對於所認識的汪教授應該不只這樣。研習之後發現了觀課的不同類型,
  1. 展示型:教學演示,觀察者並不需要準備,只要進到教室看老師的教學。
  2. 評鑑型:依照約定好的框架來進行,觀察者需要熟悉 一套規準,教學者準備的是自己的教學強項。
  3. 研發型:學習共同體共同備課、觀課與回饋,觀察的重點是教學設計。
現在的課室觀察主要看老師的教學流程,學生的學習,但是對於教學內容的正確性卻沒有去探討,有沒有可能變成一個活潑的教學活動卻是錯誤的教學概念呢?
備課是為共同的教學內容而準備,豐富的教學內容讓學生的學習更充實,教師也會有更多的方式去呈現教學概念。
期待帶好每一位有心要學習的老師,也更期待汪教授下一次的研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