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

淺談AiWi

前一陣子在電腦雜誌網頁上,看到一篇關於AIWI的介紹(http://www.aiwi-game.com/mnc/main/index.php),頓時覺得很有趣,這樣就可以把手機當無線滑鼠與鍵盤,或結合電子白板,另一方面,由於手機上也有感應震動點,也可以當wii來使用,功能太強大了,後來就想說如果能應用在教學上,那應該能讓班班有電腦的教室,老師可以拿著智慧行手機,不再拘泥於電腦周圍的教學,更可以讓學生透過手機與互動軟體連線。

首先先來介紹aiwi,這是由華擎科技公司所研發的軟體,手機上也可以到APP或MARKET搜尋下載,安卓系統請下載3M那ㄧ個,另外電腦上也要安裝,電腦下載網址:http://www.aiwi-game.com/mnc/main/download.php,選台灣伺服器速度會快一些,記得去官方網頁申請帳號,

這樣在使用軟體上會有較多的權限,接著就要把手機與電腦做連線,方式有很多種,請選擇想連線方式,裡頭有影片可以照步驟做。

連線教學(轉貼華擎科技網頁

http://www.aiwi-game.com/mnc/main/introduction_connectiontutorial.php

請先將您的電腦及手持裝置 ( 如:iPhone / iPhone touch ) 安裝 AIWI 軟體,
再進行電腦與手持裝置的連線。

無線 AP
(無線基地台)

clip_image002[1]

電腦與手持裝置皆連線到相同的無線基地台。適用場所,例如咖啡廳、公司、餐廳。

Ad hoc
(點對點)

clip_image004[1]

電腦具備無線網卡即可與手持裝置互相連線,無須透過無線基地台。適用場所 ( 無網路環境 ) ,例如:公車、車站、機場。

藍芽連線

clip_image006[1]

電腦與手持裝置 ( 需具有3G ) 使用藍芽相互連線,無須透過無線基地台。適用場所 ( 無網路環境 ) ,例如:戶外、車站、機場。

有線/無線混合連線

clip_image008[1]

電腦使用有線網路,手持裝置使用無線網路,分別連到相同的無線基地台。適用場所,例如:公司、餐廳、住家。

整個連線非常簡單,但由於很多班上電腦大多都是桌機,

這是可以買一下usb的無線網卡(目前便宜的有200多),這樣桌機也可以搜尋無線網路,

如有顯示無法回傳訊息,請將電腦的防火牆關閉,大家電腦多有防毒軟體,所以關閉一下子應是無慮。

目前能使用的軟體還不多,但是已經可以用簡報軟體,這對於輔導員是非常很有幫助的,

以後輔導員外出去巡迴時,我們也可以就帶著手機與筆電就出門囉~


youtube上已有很多介紹影片,有興趣老師可以上網搜尋唷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